close



  在裝修前,人們通常會學習各方面的裝修知識,作新竹系統家具比較作參考,為裝修做足充分准備工作,可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。於是一場裝修下來,會學到很多裝修知識。本文給准備裝修的業主們准備了一場裝修知識盛宴:關於塗刷底漆的作用,以及如何給家具打蠟和塗刷底漆,希望讀者看過之後有所收獲。  在塗刷牆面的時候,有時我們會遇上一些小麻煩,如上漆時牆面吸收過快,乳膠漆份量不能塗刷預定的面積。塗刷後不久就出現變色問題,甚至出現漆膜脫落、起塊、霉斑,常令我們感到束手無策。

  居室裡無論新牆或舊牆,都會因水分過重帶有堿化問題,在潮濕的環境情況尤甚,是影響漆面質量的根本原因。

  在塗刷面漆之前塗刷一層水性封固底漆不僅可以節省裝修成本,竹北裝潢設計從長遠和裝飾效果來看,塗刷底漆更有事半功倍的優點。這類底漆極佳的封固性使其能有效抵抗牆體堿性物質的滲透,阻止水溶鹽分的析出,防止牆壁返堿。同時,底漆良好的附著力使牆面更趨平滑,令面漆更易塗刷,減少了面漆的使用量。如此一來,牆面既避免了漆病,又利於更長時間保持塗刷效果。

  另外要注意,竹北室內設計底漆與面漆最好選用同一品牌或配套的油漆,以防止底漆與面漆之間產生化學反應。選購時先仔細閱讀其外包裝說明中注明的與之相配套的底漆(或面漆)類型或型號。高質量的油漆能為您的愛居賦予更豐富的修養與內涵,購買高品質的環保漆最好選擇知名的大型建材商場。

  那麼如何給家具打蠟和塗刷底漆呢?

  固體蠟通常用來保護面漆,有時用於塗飾裸木家具。這種方法最適合於完全打磨光滑的密紋硬木,比如楓木。

  有些蠟添加了顏色,專門用於色澤較深的木材,比如胡桃木。這些蠟能給木材上色,如果塗在木材上的面漆色澤不均,新竹裝潢設計用有色蠟就能遮住瑕疵。不過蠟不能為木頭著色或者使面漆復原。固體蠟塗抹簡單,無粘性,並且耐熱,但是容易被破壞,同時還易於磨損。它必須周期性地重復塗抹。固體蠟更多地使用於底漆著色劑的上色、封閉,以及塗抹新木或條狀木材。

  底漆著色劑,包括商用系列,有好幾種顏色可供選擇。底漆著色劑的顏色均勻,不會造成交疊的痕跡或者暗斑。它們不僅持久耐用,而且易於塗刷。它們不太抗水,必須周期性地重新塗抹。但是在您塗抹之前,了解您塗抹的木材的類型非常重要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竹系統家具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nam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